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前方记者直击采火过程 奥组委主席刘淇赞叹好天气(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22:20  新京报

  11:40最高女祭司高举陶罐向天,女祭司在神坛前围成圆圈,循着鼓点,翩翩起舞。随后,最高女祭司走下神庙,走到祭坛中央,仰头向太阳神阿波罗祈祷。其雄浑的噪声、抑扬顿挫的颂读声在祭坛上空飘传。

  11:48 最高女祭司走近聚光镜,,弯腰低头,取起点火火炬,放置在聚光镜前取火。观礼人群寂静无声,许多人放下了手中的相机,只听到树中传来清脆的鸟鸣声。

  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观礼人群中有人抬头望天,焦急担心阳光不够猛烈。大约一百秒,火炬冒出火焰,最高火祭司高举火炬,观礼人群中绽发出欢呼声。点火成功。

  随后,最高女祭司伴随着雄浑而深邃的鼓点,手擎着点火火炬,在“伺僧”的陪伴下,缓步走向古希腊竞技场遗址。

  11:55 男童在女祭司的陪伴下,取下橄榄树上放置的橄榄枝,走向古竞技场。在围墙外等候了约有五分钟,他们拾级而上,登上古竞技场的围墙。世事苍桑变幻,那已形成了小土坡,绿草茵茵。女祭司在草坪上变化着队形,摆动着身躯,时而作出运动的造型,时而舞蹈。

  12:10 女祭司翻过山坡,走进古竞技场内。一名梳着长发的少女从她们当中出来,在前方放飞和平鸽,鸽子飞入云端。

  男童把橄榄枝交给最高女祭司。

  12:30 第一火炬手高擎祥云火炬,从起跑线中跑出来。最高女祭司举起点火火炬,左手拿着橄榄枝,走到第一火炬手(请查名字)面前,后者将手中的火炬向她手中的靠拢。一瞬间,祥云火炬燃起。在观礼人群的掌声、欢呼声中,最高女祭司将橄榄枝传递给他。

  12:35 第一火炬手在观礼人群的注视下,高举祥云火炬,跑出古竞技场。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