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林泉大使传递圣火胸有成竹 面对记者显外交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22:13  新京报

  本报讯(特派奥林匹亚记者 赖颢宁)“我已准备好了。”前天晚上八点时(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二点,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胸有成竹。他即将启程在希腊境内传递奥运圣火。

  前晚,奥林匹亚古城热闹非凡,罗林泉出席了2008奥运艺术展览,神采飞扬与当地各界人士交流。罗大使将在希腊境内举起火炬,在哪里、接哪一棒一直没予公布,当问及详情时,他三缄其口,笑称“很快你就知道了,我要保留神秘感。”

  每名火炬手传递只有200米的距离,虽然对体力没有很高要求,但是过程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你看看我,怎么样,是不是神采奕奕。”罗大使举手在头上划过,提醒记者留意他的脸。他说自己一直在锻炼,不仅仅是为了火炬传递。

  “能不能帮我约一下邓亚萍?我还想跟她打一场呢。”罗大使说自己最喜欢的运动是乒乓球,满脸笑意地跟记者开玩笑。当被问到最喜欢的运动员时,他立即表现出了外交官的职业习惯,“我都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