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直播实录-北京奥运圣火顺利点燃 祥云开启和谐之旅(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8:51  新浪体育

  请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向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先生,赠送奥运圣火的火种罐。

  (基里亚库将火种罐赠送给刘淇)

  主持人:奥运圣火采火仪式继续,请贵宾进入赫拉神庙的圣地。

  (希腊奥林匹亚 赫拉神庙)

  最高女祭司:天空、大地、海洋、风、群山树木、鸟鸣中止,伟大的太阳神将我们聚集在这里。阿波罗,太阳之王光之化身,让你的万丈光芒点燃这神圣的火炬,为了盛情的北京之城。

  (圣火点燃)

  主持人:第29届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成功。

  在出席今天采火仪式的还有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

  朗诵诗《奥林匹亚之光》。

  在这从未改变,从未被玷污永纯的圣洁的奥林匹亚,在这儿,奥林匹亚之光将被点燃,天使将从这儿出发,离开圣地,离开奥林匹亚,传递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无论那儿是爱,是恨,是虚伪,是悲伤,都要把这重要信息传到。

  赫尔墨斯,不要惧怕人类,让他们听从你的呼唤,无论他们是谁,来自何方,告诉他们,告诉他们,奔赴奥林匹亚,数以千计的青年,白色、黑色、黄色的皮肤,跨进竟技场没有屠戮与焚烧,没有人与人的厮杀,这不是行尸走肉者的战场,他们为美德而拼搏,美德将永远永远打败战神阿瑞斯。奥林匹亚日夜编织橄榄花环,为胜利者,为希腊的和平,为世界的和平。

  主持人:下面请全场肃静,奥运圣火将进入竟技场。

  最高女祭司:阿波罗,太阳之王光之化身,你的万丈光芒点燃了这神圣的火炬,为盛情的北京城,伟大的宙斯神将和平降临给所有的人民,将橄榄枝戴在神圣的圣者头上。

  (点燃火炬)

  (火种递交给第一名火炬手、希腊跆拳道运动员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

  最高女祭司:为了光荣的胜利者,欢呼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