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直播实录-北京奥运圣火顺利点燃 祥云开启和谐之旅(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8:51  新浪体育

  主持人:感谢罗格先生的致辞。下面有请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先生致辞。

  基里亚库:尊敬的希腊共和国总统,尊敬的罗格主席,尊敬的刘淇主席,亲爱的朋友们:再过不久,我们将迎来独特的时刻,奥运圣火即将在赫拉神庙前点燃,象征友谊、和平、团结、文明和公平竞争的奥运圣火将启程奔赴中国。希腊将把圣火传遍五洲,向所有人传告举办第29届奥运会的消息,今天的取火仪式是希腊的独有荣幸,希腊向全世界宣布举办的奥林匹亚的消息,公元前776年在奥林匹亚诞生的奥运会,是全人类持之以恒的理想。古代奥运休战制度也得到了响应并确定了下来,我希望2008年的奥运圣火在全世界范围内,最大程度地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体育运动的价值,指引运动员们以公平竞争的精神参加比赛,以最理想的方式照耀北京奥运会。

  祝愿中国朋友成功举办第29届奥运会,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的致辞。现在请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先生讲话。

  刘淇:希腊奥林匹亚参加第29届,圣火取火仪式,首先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源于太阳神的奥运圣火寄托着对光明和温暖的想望,凝聚着无畏的奋争的力量,现代奥林匹克运动诞生以来,奥运圣火一次又一次地唤起各国人民对奥林匹克理想的追求,一次又一次地鼓舞人民追求和平、友谊、进步的激情,一次又一次地照亮奥运圣火的夜空。

  中国和希腊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多曾为人类的文明进步做出杰出的贡献。今天代表着人类崇高精神的奥林匹克圣火将再一次点燃,从奥林匹亚飞向万里长城。它将乘着北京奥运会的火炬走遍我们共有家园的山山水水,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把光明与欢乐,和平与友谊,把奥林匹克精神播撒到13亿中国人民和五大洲人民的心中,它将在北京璀璨的星空中大放光芒。

  我们感谢希腊人民和政府,给予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将在奥林匹克圣火的指引下,在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努力下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奥运会,实现13亿中国人民真诚的希望“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One World ,One Dream”。

  我们祝愿奥林匹克圣火永远点燃在人民的心中,永远照亮人类追求和平、友谊、进步的航程,谢谢。

  主持人:今天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作为今天的火炬手,我们首先感谢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先生亲自出席今天的采集仪式,这充分证明了希腊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奥运圣火采自太阳神的光芒,它象征着人类的力量,奥林匹克的精神随着奥运火炬的传递将向世界各个地方传递。

  希腊和中国同为文明古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两国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过卓越的贡献。从奥林匹亚到长城,奥运圣火将穿越五洲,我相信奥运圣火将传递友谊,传递激情,我相信随着奥运会在北京的举办,在13亿中国人民中间奥运精神能够得到普遍的弘扬,我们非常感谢希腊人民对北京奥运会举办的支持,我相信在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共同的支持下,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也一定能够取得北京奥运会的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相信奥林匹克的思想一定能够在全世界传递,感谢刘淇先生刚才的致辞。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