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直播实录-北京奥运圣火顺利点燃 祥云开启和谐之旅(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8:51  新浪体育

  主持人张泉灵:今天的取火仪式有一个特别的地方,就是希腊的总统和总理都会来参加这个取火仪式,在此之前只在2004年他们本国举办雅典奥运会那一次,总统和总理才到了现场。

  主持人张羽:可见他们对这次火种采集仪式的重视。

  主持人张泉灵:今天整个的仪式可能有五个比较大的亮点,首先是最高女祭司点火过程,然后是男祭司的舞蹈,然后是男童献橄榄枝的过程,然后是第一火炬手接棒的过程,然后是放飞白鸽的过程。现在画面上出现的就应该是取火的凹面镜。

  主持人张羽:对,现在确认的第一位火炬手是曾经获得雅典奥运会跆拳道的银牌。

  主持人张泉灵:叫尼克拉泽斯,他的身量非常高,高达2米。

  主持人张羽:有的观众朋友曾经问,为什么第一位火炬手都是选择男性?因为在古希腊语当中动词好像分阴性和阳性,第一句话说出的必须是男性。

  主持人张泉灵:好,我们来看现场情况。

  (圣火采集仪式现场)

  主持人:我们很荣幸地欢迎希腊共和国总统帕普利亚斯进场。

  我很荣幸地宣布,第29届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现在开始。请奏奥林匹克会歌,升奥林匹克会旗。

  (奏奥运会会歌、升奥运会会旗)

  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奏希腊共和国国歌,升希腊共和国国旗。

  (奏希腊共和国国歌、升希腊共和国国旗)

  现在请奥林匹亚市市长安东尼斯先生致辞。

  安东尼斯:尊敬的希腊共和国总统帕普利亚斯先生,全世界的公民们,奥林匹亚的信息要传递给每一个人,奥运休战和公平竞争的思想要传递到所有人类居住的地方,奥运圣火今天即将开始前往北京的长途旅行,它不仅是奥运会这一全球体育盛会的一部分,它传递着每一位有责任人士的声音,奥运圣火是历史的标志,承载着历史的使命,它告诉我们,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可以实现,值得我们每一个人为之奋斗。

  奥运圣火是永不枯竭的精神源泉,奥运圣火即将点燃,标志着北京奥运会帷幕的拉开,它是连接两大古老而富有时代气息的文明的桥梁,我们向全世界传递和平友爱的信息,祝奥运圣火旅途顺利,祝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明天属于我们的信念,谢谢。

  主持人:下面请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致辞。

  罗格:尊敬的希腊共和国总统,尊敬的北京奥组委主席,尊敬的希腊奥委会主席,亲爱的国际奥委会同事们、女士们、先生们:这里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发祥地,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就是在这里一次次上演,这里也是奥林匹克神圣休战最初开始的地方。

  今天,成千上万的火炬手们将把停止战争,参加运动会的讯息在世界五大洲传递,随着圣火的传递,世界每一个角落都将倾听并理解这个讯息。在此,我真诚地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理解圣火所代表的含义,无论圣火传递到何方,人们都能够创造和谐的氛围,圣火所代表的意义将引起人们的共鸣。

  奥运会火炬接力和奥运会必须在和平的环境中进行,奥运会火炬连接着所有运动员和世界各地的人们,连接着我们所有相信奥林匹克主义和体育精神的人们,火炬将以它的魅力团结人类,促进和谐。我们的火炬手无论是年老还是年长,无论是健康还是残疾,无论是运动健儿还是普通百姓,他们都热切希望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并为推动和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贡献力量。在奥运火炬接力经过的地方,人们将深深地感受到他所追求的理念和他所蕴含的力量。

  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的日子,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的奥运会,也是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把圣火传遍世界五大洲,抵达中国境外21个城市以及境内100多个城市。由此揭开北京奥运会的序幕。

  我祝愿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顺利完成使命,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一个精彩的竞技舞台,并且将为中国和世界人民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了解和互相尊重的机会,我想感谢北京奥组委,并特别感谢刘淇主席为北京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成功,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和奉献。我还想感谢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三星和联想,我还想感谢希腊奥委会主席米诺斯—基里亚库先生,感谢我的希腊朋友们出色的合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