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直播实录-北京奥运圣火顺利点燃 祥云开启和谐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8:5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4日下午17点,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准时在希腊古奥林匹克遗址举行。女祭司娜芙普利都俯身在凹面镜前取火,在经过了将近一分钟的等待之后,她终于顺利点燃了圣火,并点燃了早已准备好的圣火罐。随后,她点燃了第一棒火炬手尼克拉泽斯手中的祥云火炬,北京奥运圣火全球传递正式拉开序幕。以下为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直播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前方快讯:目前是希腊当地时间上午10点30分,即将举行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的奥林匹亚天空晴朗,虽然天空中飘着一些云,但依然可以看见明媚的太阳。取火仪式的所有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之中。

  半个小时之后(北京时间17时),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将正式开始。新浪网将为您通过视频、图文等形式直播仪式盛况。

  主持人张泉灵:我们看到现在在古奥林匹克的体育场中间也有三根旗杆,一会儿会升奥运会的会旗,然后是希腊的国旗和中国的国旗。

  主持人张羽:你去过澳大利亚体育场,据我知道现在观礼的位置是看不到圣火采集的是吧?

  主持人张泉灵:对,它有一个小山坡隔着,但是可以看直播信号,我们直播信号全都有(笑)

  主持人张羽:我看报道说怎么知道采火成功了呢?说会有铃声和号角。

  主持人张泉灵:基本上这个程序是你听到铃声的时候就是女祭司们出发了,采火成功了你就能听到号角。因为它原来还是一个祭祀的仪式,所以不希望被太多的人打扰。

  主持人张羽:我们可以看到今天的观礼台是设在了古奥林匹亚体育场,古奥林匹亚体育场长125米,宽32米,曾经在历史上被摧毁过,然后又受过地震和洪水的淹没,在19世纪初的时候经过挖掘重新恢复了当时的旧貌。从前方信号来看,我们看到观摩的贵宾正在逐步地入场。

  主持人张泉灵:按照预定时间是在希腊雅典时间上午11点,北京时间的下午17点,将正式举行采火的仪式。

  好,我们看到北京奥运会的主席刘淇在画面当中,现在正在向观众致意。贵宾们的抵达也意味着整个采火仪式马上就开始了,今天原来说最大的悬念是天气到底好不好,能不能采集圣火,现在这个悬念已经完全没有了,我们能看到整个体育场还是阳光灿烂,不过也不要太掉以轻心,因为我们还是能看到有一些云层,整个古体育场你能看到时明时暗有云层过,但事实上哪怕有一片云遮住你点火器上面的时候,也会影响到圣火的采集。

  另外的悬念是,因为女导演说在这个仪式当中安排了三个段落,其中男、女祭司各有一段舞蹈,这个舞蹈是新的,现在还不知道具体什么内容。

  主持人张羽:从历史上来看,每年这一天基本都是阳光明媚的,历史上出现过两次因为阴天没有采集到圣火火种的情况。

  主持人张泉灵:观众现在看到的就是赫拉神庙前的广场,就是一会儿要进行圣火采集仪式的地方。我们将在这儿见证北京2008第29届夏季奥运会的圣火点燃。

  主持人张羽:各位观众朋友,稍候我们将见证的是北京2008奥运会圣火火种的采集仪式,采集仪式将在希腊雅典的奥林匹亚赫拉神庙旁边举行。按照以往的惯例,采集仪式将分成几个程序,首先是圣火仪式祭司的队伍稳步走向赫拉神庙,并吟诵奥林匹克诵,然后是主祭司用凹面镜成功取得圣火,吹响一声号角,从刚才我们传回来的信号来看,大家围坐着观礼的地方就是表演仪式的地方,而取火点是在他们小山丘背后,现场观礼的人是无法直接看到火种的取火仪式的。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