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格:奥运会和火炬接力必须在和平的环境中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7:26  新浪体育
罗格:奥运会和火炬接力必须在和平的环境中进行

  北京时间3月24日下午17点,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准时在希腊古奥林匹克遗址举行。作为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特殊礼遇,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和总理卡拉曼利斯同时出现在了仪式现场。

  两边的观礼台上已经坐满了从希腊和世界各处而来的观众,他们按照古代奥运会的习惯席地而坐,准备亲眼目睹这一历史性的时刻。赫拉神庙前的凹面镜上,阳光耀眼,预示着这将是一个圆满的点火仪式。

  17:05分,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先生正式入场,他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等人一一握手。17:08分,仪式正式开始,奏奥林匹克会歌,升奥林匹克会旗。随后,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希腊共和国国歌,升希腊共和国国旗。

  奥林匹亚市市长安东尼斯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后致辞,罗格在发言中说:

  尊敬的希腊共和国总统,

  尊敬的北京奥组委主席,

  尊敬的希腊奥委会主席,

  亲爱的国际奥委会同事们:

  这里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发祥地,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就是在这里一次次上演。奥林匹亚一直并将继续激励人们前行。

  这里也是奥林匹克“神圣休战”最初开始的地方,艾利斯(Elis)的人们曾将“停止战争,参加运动会”的讯息传遍整个希腊。

  今天,成千上万的火炬手们将把“停止战争,参加运动会”的讯息在世界五大洲传递。

  跟随圣火的传递,世界每一个角落都将倾听并理解这个讯息。

  在此,我真诚地希望每个人都能够理解圣火所代表的含义,无论圣火传递到何方,人们都能够创造一个和谐的氛围。圣火所代表的意义将引起人们的共鸣。

  奥运会和奥运会火炬接力必须在和平的环境中进行。

  奥运会火炬联结着所有运动员和世界各地的人们,联结着我们所有相信奥林匹克主义和体育精神的人们。火炬将以它的魅力团结人类,促进和谐。

  无论是年老还是年长,无论是健康还是残疾,无论是运动健儿还是普通百姓,我们的火炬手都热切希望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并为推动和建设一个美好的世界贡献力量。

  在奥运会火炬接力经过的地方,人们将深深感受到它所追求的理念和它所蕴含的力量。

  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的日子。北京奥运会是中国第一次举办的奥运会,也是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把奥林匹克圣火传遍世界五大洲,抵达中国境外21个城市以及境内100多个城市,由此揭开北京奥运会的序幕。

  我祝愿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顺利完成使命。

  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一个精彩的竞技舞台,而且将为中国和世界人民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了解和互相尊重的机会。

  感谢北京奥组委,特别感谢刘淇主席,为北京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成功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和奉献。

  感谢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三星和联想,和我们一起将和平与友谊的讯息在世界传递。

  感谢希腊奥委会、感谢米诺斯-基里亚库主席和我的同事们。

  (希腊语)

  SAS EFHARISTÓPOLÝFÍLY

  MOU ÉLLINES YIA TIN

  EKSERETIKÍSYNERGASÍA

  (非常感谢我的希腊朋友们如此出色的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