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采集仪式完全流程:17时正式开始历时1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6:44  北京奥运官网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将于3月24日希腊时间11:00,北京时间17:00在希腊古奥林匹克遗址举行,希腊奥委会与北京奥组委经过协商,最终再度确定了明天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正式程序:(以下为希腊当地时间)

  9:00左右 现场观众进入古竞技场

  9:30分左右 希腊总统和中方奥组委代表会面并抵达古竞技场

  10:45嘉宾入席的截止时间。

  10:55希腊总统卡罗洛斯·帕普利亚斯抵达采集仪式现场。

  11:00左右嘉宾入场完毕后,升国旗,奏国歌。有一名希腊著名的演员朗读希腊著名诗人塔基斯·多哈的作品“奥林匹亚之光”。奥林匹亚市市长、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希腊奥委会主席以及北京奥组委主席等人致辞。

  11:25—11:30仪式正式开始,最高女祭司向太阳神阿波罗祈祷。她会根据当时的天气、云彩等情况,选择最佳时机将手中的取火火炬对准放在神坛前的取火器上,太阳光直射到火种采集仪器上几分钟,火苗就会燃起。

  引人注目的有五个亮点: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和众女祭司循着鼓点,变换队形后沿祭坛站成一圈。最高女祭司向太阳神阿波罗祈祷,将手中的火炬对准放在神坛前的取火器上,用凹面镜聚焦太阳光点燃;男女祭司们跳着远古的宗教舞蹈,将圣火护送到奥林匹亚竞技场;一名男童走上前将橄榄枝交给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都在竞技场入口处点燃第一名火炬手——雅典奥运会跆拳道80公斤级银牌得主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手中的火炬,同时也将橄榄枝传递给他;一名女祭司面向古竞技场缓步向前站定,放飞白鸽。

  11:55:亚历山大起跑,穿过竞技场前往顾拜旦墓,取火仪式结束,火炬传递正式开始。

  内场取火仪式结束之后,希腊奥组委会安排最高女祭祀参加一个发布会,1点多钟的时候,当地市政府也会举办一个庆祝火炬成功点燃的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