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首棒火炬手亚历山大:姚明比我高 罗雪娟是天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10  三湘都市报

  身高2米的雅典奥运会跆拳道80公斤级银牌得主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全球传递的第一个火炬手,他的当选得益于希腊的惯例,历届奥运会前的圣火采集传递仪式,均是由希腊籍男运动员从最高女祭司手中接过圣火火种,成为光荣的第一名火炬手。

  亚历山大特地穿起了雅典奥运会的比赛服,进行完神圣的彩排仪式后,他站在古竞技场的石柱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亚历山大1月曾到北京访问,并且参观了国家体育馆鸟巢,除了“神奇”之外,“我再也给不出别的评价了。”

  亚历山大今年28岁,北京奥运会将是他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尽力而为啊,比赛永远只有一个才能获得金牌。”提起中国运动员,喜欢NBA的亚历山大当然认识国家英雄斯潘曾经的队友姚明,“呵呵,他比我还要高,我周围很多人都知道他。”对于将从他手中接过火炬的罗雪娟,亚历山大也是一脸钦佩,“我认识她,她是一名伟大的运动员,她是水里的天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