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残疾人火炬手:很想今年去北京 还想吃宫保鸡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为北京奥运圣火希腊传递首位残疾人火炬手——考斯坦斯,23日第一次参加奥运圣火彩排。“我会在几天后参加传递,能参加圣火采集仪式,感觉很荣幸。”

  记者:您好,参加彩排感觉如何?

  考斯坦斯:很高兴,也很兴奋。今天早晨的天气很不好,下着小雨,但在中午时天气放晴了,心情马上变得很好。作为希腊人,祈祷明天也是这样的天气。

  记者:您是如何被选为火炬手的?

  考斯坦斯:我参加过2004年的雅典残奥会,在轮椅篮球比赛中,代表希腊队获得的成绩还不错,取得了第三名。本次被选上火炬手,第一是市民的推荐,第二也是以往代表国家队的战绩吧。当然,能当选火炬手,非常高兴,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记者:您会去北京参加残奥会吗?

  考斯坦斯:当然了,我是我们国家轮椅篮球队的主力,我想这次在北京,我们的成绩也不会差。我和我的队员已经集训了三个月,争取在北京拿到金牌吧。

  记者:您对北京了解多少?

  考斯坦斯:我去年去北京旅游,对那里印象非常好,尤其是中国的美食,简直太好吃了。这次去北京,我一定再尝尝烤鸭,还有宫保鸡丁。很想去北京。

  记者:祝你好运。

  考斯坦斯:谢谢,也祝北京好运。

  (本报雅典3月23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