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采集彩排现场速描 第一棒火炬手着奥运T恤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9:37  新京报

  清悠的鼓乐声中,身穿白色古希腊传统长裙的20名女祭司分成两列率先缓缓步入赫拉神庙,在神庙前的祭坛旁站成一圈。随后,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手捧火种罐缓缓步入神庙,行至神庙祭坛中央。在用清亮、充满激情的嗓音朗诵了一段致太阳神的颂词后,她手持火炬在火种罐上点火。

  昨天的彩排,所有祭祀均穿上采集仪式的正式服装。身着古希腊服装男演员舞蹈模仿运动姿势,并将橄榄枝围成的“五环”高举头顶,据悉,这段舞蹈在历届奥运会上也属开创性做法。

  女祭司们在一个手持橄榄枝的男童引领下,护送圣火至几十米开外的古奥林匹克竞技场内后,在竞技场山坡的绿地上依次进行了男祭司表演、女祭司表演、男童献橄榄枝等环节的演练。

  彩排的尾声,娜芙普利都右手持火炬,左手持橄榄枝,来到单膝跪地的第一火炬手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面前,将火炬与他的火炬对接,左手的橄榄枝也传递给他。然后她用古希腊语对他说:“将圣火传递给世界,告诉人们奥运会就要开始了。”

  随后,一名女祭司手捧白鸽面向古竞技场放飞白鸽。尼克拉泽斯手持火炬跑向竞技场内。仪式宣告结束。担任第一火炬手的尼克拉泽斯是希腊著名跆拳道运动员,昨日身穿了一件背面印有“北京 2008”字样的T恤衫,之后他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能够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的第一火炬手,他非常激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