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媒体围追堵截 女祭司不敢与男友当街约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0: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希腊报道

  首次出任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的娜芙普力都完全没有想到,因为这一和北京奥运结缘的特殊方式,自己受到了中国媒体的高度关注,以至于这位优雅的舞蹈家都不知如何应对中国记者的好奇心和“围追堵截”。

  据一位接近最高女祭司的人士介绍,随着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临近,娜芙普力都的手机被中国记者打爆了,现在不得不更换一张电话卡,而她甚至还不知道中国记者都是如何获得她手机号码的。

  从本周二起,扮演取火祭司的希腊男女演员们从雅典来到奥林匹亚开始实地排练。尾随而至的中国记者也布满了这座从这边走到另一边只需十几分钟的小城,当地有人戏言,中文将是这里未来两天的官方语言。

  据透露,每天白天都需要紧张排练的娜芙普力都,晚上很想和男朋友一起到街上走走,一起吃饭放松,可结果她还是听从了希腊奥委会新闻部主任帕帕赫里斯多的建议,放弃了这样的行动,因为满大街都是“虎视眈眈”、伺机采访她的中国记者。

  希腊奥委会新闻部主任帕帕赫里斯多表示,作为一个第一次参加取火仪式的最高女祭司,而且极有可能是下届温哥华冬奥会圣火采集仪式的最高女祭司,希腊奥委会需要保护她不受干扰,专心排练。

  娜芙普力都在希腊虽然是一个出色的演员,但在本国从没有受到特别的关注,甚至希腊媒体在她当选最高女祭司后也没有做太多的报道。她经常演出的希腊国家剧院的工作人员听说她在中国如此炙手可热,觉得简直不可思议。连多年担任希腊奥委会新闻部主任的帕帕赫里斯多都表示以前不太知道她。帕帕赫里斯多介绍说,虽然从1936年以来希腊就开始为奥运会采集圣火,但以前担任最高女祭司的演员们在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之前,从未受到像这次中国媒体这样的高度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