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驻希腊大使:跑200米不过瘾 一生一次很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0: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希腊报道

  随着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临近,火炬手们的神秘面纱也逐一揭开。最新消息是,届时将有五名中国人在圣火传递首日参与这一神圣而光荣的仪式。

  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昨天透露,自己有幸成为这五人中的一员,他将从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手中接过圣火,“一听说能够参加火炬接力,我就全身充满了力量,可惜每个火炬手的跑步距离只有200米,其实我希望能够跑得更长!”罗大使开起了玩笑。

  大使罗林泉作为第五棒火炬手,从乒乓球名将邓亚萍手中接过火炬。而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雪娟将成为第一个接到火炬的中国人,她也是本次希腊境内火炬传递的第二棒,也是在整个火炬传递活动中亮相的第一个中国人,她将从希腊跆拳道运动员尼克拉泽斯手中接过火炬,并在奥林匹亚遗址举着火炬奔跑。

  随后她将把火炬传给另外一名希腊百米运动员,该选手再把火炬传递给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邓亚萍作为中国“国球”乒乓球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同时又是国际奥委会成员,因此她的入选别具意义。罗林泉将出任第五棒火炬手,成为第一个参与奥运火炬传递的中国大使。对此罗大使表示:“我觉得此时此刻出任驻希腊大使是很幸运的事情,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以上三位中国人都是由奥运会组委会提名的官方火炬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