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驻希腊大使透露首日中国火炬手 采集火种将"分三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0: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希腊报道

  明天,拥有2600年历史的希腊奥林匹亚赫拉神庙遗址前将正式燃起北京奥运会的圣火。目前,除了先期抵达雅典的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已经各就各位外,中国代表团的成员、火炬手和观礼嘉宾也已经陆续抵达了雅典,而圣火采集仪式的举办地,小城奥林匹亚,汉语则暂时成了这两天的“官方语言”。

  除了届时奥运圣火能否顺利采集这个悬念外,哪几位中国火炬手将完成首日火炬传递也是人们关心的话题。根据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透露,3月24日圣火传递首日,将有5名中国人参与到这光荣而又神圣的仪式中去。当天圣火采集完毕后,第一棒火炬手、希腊运动员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将高举火炬跑出奥林匹亚遗址,中国蛙后罗雪娟就将在奥林匹亚遗址外的顾拜旦纪念碑下接过火炬,然后,罗雪娟把火炬传给另外一名希腊短跑运动员,而在这名火炬手之后接过奥运圣火的是中国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将出任当天的第五棒火炬手。

  首日的火炬传递活动将大约于希腊当地时间20时45分(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2时45分)在迈索隆吉翁结束。希腊奥委会将在现场举行一个简短而隆重的庆典仪式,圣火也将在迈索隆吉翁停留一晚。北京奥运圣火在希腊境内的传递一共会持续七天。3月29日,圣火抵达雅典后,将在雅典停留一晚,3月30日,希腊奥委会将和北京奥组委在帕纳辛纳克斯泛雅典体育场进行圣火交接仪式。火种将被分别储藏在三个火种罐内,两个由北京奥组委带回中国,另外一个则留在雅典直至圣火安全抵达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