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号角声昭示女祭司取火成功 希腊电视台将全程直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0:33  半岛都市报

  本报雅典3月22日电 北京时间3月24日18时,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希腊古奥林匹亚点燃。今天,希腊奥委会新闻官帕帕赫里斯多对联盟记者表示,经过大量准备,点火仪式前的所有准备工作都已经完成。

  帕帕赫里斯多介绍说,女祭司整个取火过程都是在古奥林匹亚赫拉神庙进行,现场只有极少少数人能够进入,其他人只能呆是神庙中等候。人们怎么才能知道最高女祭司是不是取火成功了呢?帕帕赫里斯多笑着告诉记者:“如果最高女祭司取火成功,圣火采集现场会有号角吹响。短短几秒钟的号角声,就意味着取火成功。”

  帕帕赫里斯多多次提到准备圣火采集的女祭司们,“在圣火采集仪式当天,她们需要凌晨4时起床,在接下来的八个小时,需要准备妆容、衣服、发型,调节精神,中午12时左右,达到最好的状态。”

  据悉,从3月20日开始,参与火种采集的人员每天都会进行模拟采集活动,一方面通过实战演练训练火种采集的技巧,另一方面为应对24日阴雨天气准备备用火种。希腊电视台派出强大报道团队,全程直播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全过程,他们同时为中央电视台提供现场信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