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组委:西藏事件不会影响奥运火炬传递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22: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高鹏、汪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19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最近在西藏发生的事件不会影响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的顺利进行。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最近在西藏发生的事件是否会影响奥运圣火在该地区的传递。

  蒋效愚回答说,为保证奥运火炬在西藏地区的顺利传递,西藏自治区火炬接力组委会前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准备工作。北京奥组委相信,西藏自治区政府有能力保持拉萨和西藏地区的稳定,也有能力保证火炬传递的顺利进行。

  根据北京奥组委已公布的火炬传递路线计划,奥运圣火将于6月19日至21日在西藏自治区境内传递;此外,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最大亮点之一,奥组委还计划在5月的某一天尝试在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进行火炬传递。

  蒋效愚同时表示,国际奥委会有关奥运火炬传递的技术手册列明包括意外天气在内的一些特殊情况;在这些情况下,组织者可以变更火炬传递路线甚至取消个别城市的传递活动。

  针对少数国外人士和组织近来要求抵制北京奥运会的声音,蒋效愚表示,那只是极个别人和组织的想法。他表示相信,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都会作出参加开幕式、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正确选择。

  他说:“四年一届的奥运会不仅是运动员的盛会,也是全世界人民的盛会。运动员为参加奥运会做了多年艰辛的准备,无数人对奥运会充满了期盼。我相信北京奥运会同样是大家所期待的,一定是精彩的、成功的奥运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