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采集女祭司选拔条件严格 身材健美气质高贵(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22:01  新华网
圣火采集女祭司选拔条件严格 身材健美气质高贵(图)

  新华网雅典3月13日电(记者梁业倩)担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的玛利亚·娜芙普利都1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她非常高兴能出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

  她说,她和其余女祭司目前正在紧张排练,每天排练时间长达5个小时以上。她们将于18日前往奥林匹亚进行实地彩排,在那里一直呆到3月24日圣火采集仪式开始。

  她说她还没有到过中国,非常希望有机会能到北京访问,观看北京奥运会比赛。

  娜芙普利都13日出席希腊奥委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首次正式与媒体见面。她是希腊有名的舞台、电影、电视三栖明星,目前主演的电视剧《十》每周四晚上在阿尔法电视台播放。

  希腊奥委会新闻部主任帕帕赫里斯多表示,以前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最高女祭司由希腊著名舞蹈家霍斯女士挑选。今年由于霍斯年事已高,不再担任圣火采集仪式的编导,所以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由希腊奥委会挑选决定。

  他说,从本届奥运会开始,担任圣火采集仪式的最高女祭司年纪将在40岁以下。选择最高女祭司有一些标准,首先是她的声音要洪亮、优美,因为在古奥林匹亚遗址赫拉神庙前采集圣火前,最高女祭司需要向宙斯和太阳神阿波罗祈祷,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最高女祭司都是希腊舞台剧演员担任的原因。其次,出任最高女祭司的演员需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因为圣火采集仪式的时间非常有限,取火器的位置、角度甚至天上的云彩都有可能对取火能否成功造成影响。

  帕帕赫里斯多介绍说,曾担任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最高女祭司塔莉娅·普罗科皮欧,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前,心理上一直有很大压力。由于天气原因,悉尼奥运会圣火未能在当日取到火种,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圣火采集现场,塔莉娅总担心手中的火种燃不起来。

  帕帕赫里斯多说,当然,作为最高女祭司,她还必须有健美的身材,优雅的风度和高贵的气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