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市237名火炬手全部产生 普通劳动者占六成以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9:0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鹏)日前,237名北京地区推荐的奥运火炬手已全部产生。北京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普通劳动者占到其中的60%以上。

  在选拔出来的火炬手中,有航天英雄杨利伟,有国家体育场“鸟巢”建设者的代表,还有参与奥运奖牌设计的年轻设计师,以及中国首枚奥运金牌获得者许海峰、首枚残奥会金牌获得者平亚丽、“非典”时期坚守在一线岗位的护士张锦等。

  该负责人介绍,北京地区推荐的火炬手照顾到了各个群体,特别将优秀的外来务工人员也纳入其中。从上报给奥组委的火炬手名单看,这些人一般都是各行各业的先进人物,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而另外一些则是与奥运、体育相关的人士。

  “普通的劳动者占到了60%以上,他们一般都是处级以下或者根本没有行政级别,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让我们感动的事情。”该负责人说。

  据悉,北京地区奥运火炬手的选拔从去年上半年开始启动,以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进行。去年,北京地区火炬手选拔工作组和传递组委会分别举行了两次评审会,经过两级严格评议,推选出237名火炬手候选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