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奥委会公布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23:16  新华社
希腊奥委会公布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
希腊演员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女士将出任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最高祭司

  新华网雅典2月27日电(记者梁业倩)希腊奥委会27日举行会议,一致通过决定,由演员玛利亚·娜芙普利都担任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祭司。

  玛利亚是自1936年开始圣火采集仪式以来的第十位最高女祭司,是第九位夏季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

  按计划,3月24日,北京奥运圣火将按惯例由希腊女演员扮演的女祭司在古奥林匹亚遗址采集。

  玛利亚出生于雅典,自幼喜爱舞蹈,很小的时候就表现出舞蹈天分。

  她在希腊专 业舞蹈学校学习舞蹈,还曾经获得奖学金前往原苏联列宁格勒国家舞蹈学院进修。她是希腊成功的舞蹈家、戏剧演员、电影和电视演员,受到观众以及文艺界的好评。

  从1987年开始,玛利亚就成为希腊拉鲁·玛努舞蹈团重要演员,随后很快担任独舞和领舞演员。

  她还曾在埃皮达夫罗斯古剧场、雅典卫城古剧场演出的古希腊著名戏剧《安提格涅》等担任主角。

  除舞台剧外,玛利亚还涉足影视,2005年在开罗国际电影节获得最佳女演员奖,同年还获得萨洛尼卡国际电影节最佳女配角奖。

  玛利亚英语非常流利,喜爱文学、音乐、舞蹈、看电影。(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