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火炬在沪传递时间确定 突出历史人文展现新面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9: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东生

  北京奥运会上海地区火炬传递活动将2008年5月20日和21日两天在申城举行。

  这是昨天上午从上海市政府大会议厅传递出来的信息。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组委会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中,上海市副市长赵雯还就如何进一步完善本市火炬接力传递线路做了一些部署。在已拟订的奥运火炬本市传递线路中,将着重突出上海历史人文景观,展现上海国际大都市的历史文化、历史建筑等人文遗产的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今日上海的崭新面貌,展现上海人民喜迎奥运的风采。

  象征和平、友谊、希望的北京奥运圣火将于下月24日在希腊奥林匹克运动发祥地采集点燃。奥运会火炬国内传递将从5月4日至8月8日在我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及港澳地区接力传递。传递活动全程达4万公里,历时97天。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组委会还表示,参加上海传递的共有416名火炬手、101名护跑手。全部人选都是采取组织推荐和社会公开报名相结合方式进行选拔。共有2084名上海市民和在沪港台同胞、外籍人士报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