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文化部长: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准备工作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王彤)希腊文化部部长米哈伊勒•利亚彼斯先生今天在北京向媒体表示,二OO八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将于三月二十四日在希腊奥林匹亚采集,目前希腊方面采集前的所有准备工作均已完成。

  利亚彼斯部长说,为了把圣火的采集仪式办好,希腊通过努力完成了自然恢复等工程,采集仪式将在一个简单的符合历史的特定环境中进行。利亚彼斯透露,他本人将承担其中二百米的火炬传递。

  米哈伊勒•利亚彼斯是因二月份即将在北京举行有关中国希腊文化年的一系列重要活动来京访问的。中国希腊文化年于二OO七年九月到今年九月在中国举行。此次文化年将把既现代又古典的希腊与希腊文化全面呈现给中国观众。

  据介绍,从二月二十五日开始“新卫城博馆”将在北京开展,展出卫城最著名的帕特家神庙西侧带的仿制残片,以及“新卫城博馆”的一组摄影作品。另外,作为中国希腊文化年的重头戏,希腊著名的阿里斯托芬的传奇喜剧作品《鸟》也将于近日在中国大剧院上演。

  希腊奥运事务属希腊文化部负责,作为希腊奥运事务的官方代表,米哈伊勒•利亚彼斯对中国主办的奥运会持非常乐观的态度,他相信中国这个伟大的国家一定会将北京奥运会办得非常成功,他说,也许那将会是最好的奥运会,甚至会超过希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