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前任编导年事已高 圣火采集仪式编导将其学生担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22:28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2月21日电(记者梁业倩)记者21日从希腊奥委会证实,希腊著名舞蹈家玛利亚·霍斯女士因年事已高,身体不适,今年不再担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编导。霍斯的学生也是她的助手阿特密斯·伊格娜迪欧女士将出任该仪式的编导。

  希腊奥委会新闻部主任帕帕赫里斯多表示,圣火采集仪式的最高女祭司仍在挑选过程中,尚未作出最后决定。希腊奥委会将在近期发表新闻公报,介绍本次圣火采集仪式的舞蹈编导以及女祭司的相关情况。

  他说,从1964年东京奥运会开始,霍斯就担任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编导,同时她自己也出任鼓手、主持,全程负责节奏控制和典礼进程。霍斯是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灵魂人物,其本身就是一个被写进奥运历史的传奇人物。

  按计划,3月24日,北京奥运圣火将根据惯例,由希腊女演员扮演的女祭司在古奥林匹亚遗址采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