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青岛火炬传递全长27.6公里 9大节点展现城市风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7:3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青岛火炬传递路线全长27.6公里

  7月23日,奥运火炬将抵达我市

  城市风情沿9大节点徐徐铺展

  奥运火炬接力传递活动是充分展现青岛人民直接参与奥运、展示青岛独特魅力的重要历史机遇和平台,对于进一步扩大城市影响力、提升城市美誉度具有积极的意义。

  根据北京奥组委部署,今年7月23日至7月26日,奥运火炬将在我省烟台、威海、青岛、日照、临沂、济宁、泰安、济南8个城市之间进行传递。根据省政府计划安排,今年7月23日16:00,奥运火炬将由威海送往我市。7月24日上午8:30举行简短热烈的起跑仪式,9:00开始火炬接力传递。14:00结束火炬传递,将火炬送往日照。

  根据省政府的名额分配,我市火炬手总数为138人。其中,自行选拔82人,其余56人通过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赞助商、北京奥组委及奥林匹克大家庭选拔产生;护跑手总数为34人,自行选拔31人,赞助商3人。在火炬手的选拔标准上,着重选择那些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了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的典型代表人选。在火炬手候选人中,有许振超、朱桂全、程波等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的行业优秀代表18人;有金志国、周云杰、战嘉谨、徐恭藻等青岛知名品牌企业代表9人;有吕思清、金大浩等青岛籍知名人士、荣誉市民和外籍人士代表4人;有徐雪林、张涛等文明市民、感动青岛十大人物代表。此外,还有驻青部队,中央、省驻青单位以及方方面面的代表人物,均具有较强的典型性。

  我市火炬传递路线全长27.6公里,每名火炬手传递200米。青岛火炬传递路线包括市内传递和黄岛传递两大部分,将展示青岛的海滨风情及城市建设成就,展现青岛作为帆船之都的独特魅力,体现青岛品牌经济和港口经济蓬勃发展的态势,同时还将有利于沿途群众观看。其中,市内传递主要以沿海一线为主,充分体现海洋特点、帆船特色、品牌经济、海滨风光;黄岛传递以青岛港为载体,展现当代产业工人的时代风貌及我市港口经济特色。

  在市区传递过程中,将充分体现青岛作为海滨城市的传递多样性。其中,从奥帆中心起跑的海上传递将充分利用央视直播平台,展现奥帆中心的全貌和港池内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壮观场面,展示帆船之都的独特魅力和浮山湾畔现代文明风貌。另外,2008奥运火炬将登顶珠峰,青岛的火炬传递将抵达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的海拔零基点处,与珠峰呼应,体现火炬“从零到世界屋脊”的传递过程,更表明青岛作为奥帆赛举办城市,借奥运之机,蓬勃发展之势。

  根据计划,我市拟于7月23日晚在奥帆中心举行约1个小时的庆典仪式,点燃圣火盆,欢迎圣火到来,营造我市欢迎圣火到来的热烈场面。7月24日早8:00,正式启动火炬传递活动。奥运火炬传递沿途共有9个节点活动,通过不同活动多角度地体现城市特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