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上海传递第二天孙雯首棒起跑 铿锵玫瑰雨中绽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08:39  东方网
圣火上海传递第二天孙雯首棒起跑 铿锵玫瑰雨中绽放

  东方网奥运火炬上海传递报道组5月24日报道:孙雯作为今天火炬传递首棒从上海体育场主火炬台起跑,在众人欢呼声中,“铿锵玫瑰”雨中挥动手臂,为奥运加油。

  孙雯跑完短短一程后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表示,奥运不仅点燃激情,也是中国人的梦想。

  孙雯在球场上是一名风险尖刀杀手,被誉为“穿裙子的马拉多纳”。她17岁时便入选了女足国家队,凭借出色的得分能力和组织能力,在后来几年中当之无愧地扛起了铿锵玫瑰的大旗。从首次披上国家队队服起的一年后,孙雯便以主力身份参加了第1届世界女足锦标赛,从此以后的历届洲际和世界大赛,她也再没有落选过。孙雯在1991、1993、1995和1997年四次带领中国队捧起了亚洲杯冠军。

  虽然中国队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第三届女足世界杯上均惜败美国队,没能捧起冠军奖杯。但是孙雯仍然得到了世界的肯定,一举双杀世界杯金球奖和金靴奖两项至高荣誉。在2001年和2002年,孙雯依旧勇猛,连续得到了世界足球小姐的提名,最终获得了2、3名。

  球员时代的光辉使孙雯在退役后顺利进入了国际奥组委,这次能参加火炬传递也被她笑称是在奥组委工作的一次奖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