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天安门广场31日迎接圣火 刘翔有望手持祥云跑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2: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北京3月28日讯 31日,北京天安门广场将举行盛大活动迎接奥运圣火,据活动主办方有关人士透露,如果天气状况良好,届时将有一名火炬手代表手持祥云火炬在广场上跑步行进,这将是祥云火炬诞生后,首次在天安门广场上“跑”起来。目前,活动主办方并没有公布这名火炬手代表的身份。

  据了解,31日,奥运圣火抵达北京后将举办盛大的欢迎仪式,之后圣火将启程前往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拉木图,开始国外传递的历程。活动主办方有关人士称,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举行的欢迎仪式接近尾声的时候,将有一位火炬手代表手持祥云火炬跑步行进,这名火炬手代表是国内的一位著名运动员,但尚未公布其正式身份。众所周知,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雪娟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的首位中国火炬手,她圆满完成了在希腊境内的火炬传递任务。谁将在天安门接过祥云火炬,一直就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那么,这名火炬手究竟会是哪一位著名运动员呢?目前,与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有着密切关系的著名运动员,除了已经“亮相”希腊的罗雪娟外,主要还有姚明易建联、刘翔等人。此前有消息称,姚明将是中国境内火炬接力的第一棒人选,但后来又传出消息,正在养伤的姚明很难参与火炬接力,而且他的脚伤在休养中也不适合进行长途飞行,所以又接着传出第一棒人选是易建联的消息。两人“角逐”第一棒的这些事实恰恰表明,他们出现在天安门圣火欢迎活动现场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对于刘翔,目前他与火炬传递活动最多的新闻就是将成为“最后一棒”,但是不久前,刘翔的恩师孙海平却在接受采访时否认了这个消息,他肯定地说,刘翔不会跑最后一棒,因为奥运会最后一棒至少得参加6次集体的彩排,这会影响正常训练。”由此看来,作为中国体育界的当红明星,刘翔出现在天安门的可能性最大。

  到底谁将成为第一位手持“祥云”火炬在天安门广场上跑步行进的火炬手?答案要等到31日的活动现场才会最终揭晓,另外,这还要取决于当天的天气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