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日本蛙王将担任长野火炬手 直言奥运会目标就是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08:26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甘慧吴志浩(东京4月25日电)4月26日,雅典奥运会两枚金牌获得者、日本游泳选手北岛康介将作为第72棒火炬手,参加北京奥运圣火日本长野站传递活动。再过100多天,北岛康介将以奥运会男子100米蛙泳、200米蛙泳卫冕冠军的身份,前往北京参加2008年奥运会。

  这些天,刚结束日本国内奥运选拔赛并获得奥运会入场券的北岛康介,正在东京进行紧张备战。25日中午12点左右,结束了上午紧张训练的北岛康介,来不及吃饭就赶到日本国家训练中心一楼的会客室,接受了晨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并通过晨报对所有关心他的人说———“请大家都来支持我。”

  4年前已收获两枚奥运金牌,并成为“蛙王”的北岛康介,完全可以功成身退。可他没这么做,这完全是因为他要再夺奥运金牌,成为卫冕冠军。目前,对北岛康介来说,奥运会是他的重中之重。为了北京奥运会,北岛康介放弃了日本人同样十分看重的新年假期;为了北京奥运会,北岛康介甚至还改变了自己年初不参加正式比赛的习惯。“现在对我来说,奥运会肯定是最重要的。”北岛康介说。

  然而,在离北京奥运会只有100多天的时候,北岛康介还是挤出时间,欣然接受了参加日本长野站火炬接力的邀请。北岛康介向晨报记者介绍说:“我(25日)下午就要去长野,为明天的火炬接力进行准备。”

  因为长野站的火炬接力,北岛康介“牺牲”了一天半的训练。“我的参与能让更多人获知奥运圣火的到来,从而增加对奥运会的关心,那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其实,参加日本长野站火炬接力的不乏日本体育界明星。日本棒球队主教练星野仙一、长野冬奥会速滑500米铜牌获得者冈崎朋美、雅典奥运会女子摔跤冠军吉田沙保里等都将参加这一活动。不过,对很多中国体育迷来说,北岛康介可能是其中最具号召力的一位。

  当晨报记者告诉北岛,在中国有很多他的支持者,很多中国泳迷很关心他的情况时,北岛康介露出了灿烂的微笑。他对晨报记者说:“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我也希望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大家都能支持我。”

  谈到自己在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北岛康介显示出“蛙王”的霸气,并没有谦虚:“我肯定要力争取得金牌,这就是我的目标。”

  在最近结束的日本游泳北京奥运选拔赛上,北岛康介的成绩不错,200米蛙泳游出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100米蛙泳的成绩也排名今年世界第二。“之前我一直在美国进行训练,从最近的比赛看,状态不错。不过,要想在北京奥运会卫冕,我必须将成绩提高在59秒以内或者58秒,这个成绩并非你想象的那么容易。所以,我还是会不断努力,争取在奥运会上不让大家失望。”北岛康介说。北岛康介在选拔赛上的100米蛙泳成绩为59秒67。

  采访的最后,记者请北岛康介为所有晨报读者签个名。北岛康介在认认真真签下自己精心设计的大名后,特意写下了“请大家都来支持我”。北岛康介通过晨报这个“窗口”,向中国的体育迷广发“英雄帖”,希望大家在为中国游泳运动员加油的同时,也为他加油,从而帮他在北京奥运会取得好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