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超豪华阵容迎圣火 罗雪娟外另有娱乐体育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0:14  体坛周报
中国超豪华阵容迎圣火 罗雪娟外另有娱乐体育巨星
(资料图片:章子怡)

  下星期一,北京奥运圣火将在希腊奥林匹克市点燃。圣火采集仪式进入最后的准备工作,中国奥委会的代表也即将到位。据记者获悉,包括中国奥委会的代表在内,来自中国的众多代表团一共将有2000多人到场观摩,著名影星章子怡也将在本星期内抵达雅典,参加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

  3月16日,虽然国内传出罗雪娟已经提前抵达雅典的消息,但是,记者从多方途径了解并未得到确认,罗雪娟的行踪目前无人知晓。中国驻希腊大使馆负责奥运圣火沟通的科教文体部的一个官员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他并未得到罗雪娟已经抵达雅典的消息,该官员表示:“现在有一些人员已经从国内抵达雅典,他们主要是先来踩点,做准备工作的。但是我并没有听说罗雪娟也已经到了雅典,罗雪娟是中国第一个火炬手,她应该会提前到雅典,但这是中国奥委会的安排,我们还没有收到有关的消息。”

  此外,在第一天的火炬接力中,刘长春之子刘鸿亮和著名歌手王力宏已在确定的火炬手之列,两人还将在传递中完成火炬的对接。刘鸿亮的入选有着双重的含义:一则其父刘长春是中国参加奥运会的第一人。在1932年的第10届洛杉矶奥运会上,刘长春参加了100米和200米的比赛,终因旅途劳累在预赛中便提前出局。二则刘鸿亮现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致力于环境保护的研究,与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的主题不谋而合。而歌手王力宏则代表了中国新一代的青春与活力。王力宏当选的更重要的原因是,他推出的新专辑《改变自己》以环保为概念,并对环保进行了广泛地宣传。此外他也积极参与了北京奥运会的歌曲征集活动。

  中国奥委会对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也相当重视,已经组成一个庞大的代表团奔赴雅典。据悉,本星期内,来自中国专程前来参加圣火采集仪式的客人将达到2000多人,其中包括众多的媒体记者。

  作为希腊旅游景点之一的奥林匹克市的酒店早已经是爆满,一床难求,许多客人都不得不在奥林匹克市隔壁小镇的酒店下榻。而当地酒店的价格也在这个期间纷纷涨价,涨幅甚至达到两倍之多。一些媒体记者不得不住在雅典,然后于24日凌晨搭乘中国旅行社提供的巴士连夜奔赴奥林匹克市,采访24日中午举行的圣火采集仪式。在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历史上,出席今年的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贵宾人数将是最多的一次。

  来自中国2000多人贵宾名单里,中国影星章子怡也是其中之一,本星期内,章子怡将随同北京奥委会代表团飞抵雅典。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之前传出的中国第一火炬手人选之一的王楠也将会如期出席奥运圣火采集仪式。

  记者李绍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