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雪娟尚未知将担当重任? 出任火炬手身体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02:00  都市快报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谁将是中国火炬手中的第一棒?既不是中国乒乓球女选手王楠,也不是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而可能是杭州姑娘、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雪娟!据中央电视台消息,这个月的24日,也就是北京奥运会圣火点燃的那一天,她有望在奥林匹亚遗址门口,从希腊运动员手中接过奥运火炬,跑完从奥林匹亚遗址到市政厅这段路程。

  “罗雪娟是中国游泳的一面旗帜。她如果能够成为第一个接过火炬的中国人,将是中国游泳队的骄傲,是浙江的骄傲,也是全国人民的骄傲。”罗雪娟的恩师、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这样说。

  罗雪娟可能成为第一个接过奥运火炬的中国人,这条消息曝光后,国内的体育记者都在寻找浙江蛙后,但直到昨晚本报截稿,罗雪娟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罗罗啊,三天前还不知道这个事儿呢。”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透露,9日罗雪娟曾回杭州一趟。当时,罗雪娟参加了某品牌的代言活动,顺便看望一下家人和朋友。“当时,大家主要还是关心她的身体,其他的事情也没怎么问。”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医务处韩医师回忆道。

  去年年初,罗雪娟因身体原因退役,她现在的身体状况如何,吃得消去跑火炬接力么?

  “完全没问题!”韩医师斩钉截铁地说。“当初罗雪娟中止训练,是因为她的身体达不到备战北京奥运会冲击游泳金牌的强度。但过一个正常人的生活,她完全没有问题。平时她也会游泳,锻炼身体,火炬接力跑的强度肯定没问题。”

  浙江游泳管理中心主任曹宏也是从记者这里得知罗雪娟跑第一棒的消息的。“罗雪娟不仅是浙江的骄傲,也是全国人民的骄傲。”他还透露,罗雪娟虽然中止了游泳训练,但她还是中国游泳国家队的队员。“她和其他队员的唯一区别是,现在不训练。”

  找不到罗雪娟,记者找到了中国国家队其他队员。刚刚从昆明回到杭州的吴鹏已经接了好几个询问电话。“我之前在昆明训练,刚回杭州,她可能在北京吧,我也联系不上啊。”

  吴鹏爱莫能助,挂掉电话后,吴鹏、孙杨和他们的教练朱志根三人在从萧山机场回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宿舍的途中,讨论起罗雪娟到底是接哪一棒。“最先火炬是在最高女祭司手里面,第一位接火炬的人是一位希腊跆拳道男运动员,这个人再传给罗雪娟。”吴鹏颇内行地说,朱志根跟着总结道,“印象中,第一次有中国人接这一棒,罗雪娟很不错嘛!”

  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全过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