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政:对参加北京奥运颇有信心 还大家一个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1: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前日在天涯海角景区担任倒数第6棒火炬传递的奥运会冠军张国政,在火炬传递结束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张国政当时感到相当兴奋,“在那么多炬手当中,可以说我与奥运的感情是最深的,首先我参加过奥运会,其次我又是一名现役运动员,从我开始练体育开始,我就对奥运这两字有着很深的感情。”

 伤势已无大碍

  上个月在泉州的奥运选拔赛,张国政由于带伤上阵而发挥失常。为此,记者专门询问了他的伤势,张国政轻松地说:“正在慢慢好转,应该没有什么大碍。”由于奥运测试赛的成绩不理想,不由得让人有些担心无法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雅典奥运会时,张国政曾获得了男子举重69KG公斤级的冠军,在回忆起那段经历时张国政依旧非常激动,“奥运测试赛的时候,主要是伤病影响了我的发挥,如果在正常情况下参赛,我想我一定会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我现在的整个备战情况也都非常理想,所以我对自己参加北京奥运会还是颇有信心的。”张国政表示,“我希望大家能给我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大家给我一个奇迹,我一定也会还大家一个奇迹。”

 川籍选手还需要磨练

  目前在国家举重队,张平、黄忠和郑志盛都是来自成都体院举重队的队员,此前张平和黄忠都有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不过由于在奥运测试赛中发挥不佳,他们两人基本上失去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了。不过在评价张平和黄忠时,张国政的评价却很高,“他们两人的实力都不错,都具备了成为优秀举重运动员的潜质,但是举重这个项目与其他项目略有不同,张平和黄忠要想在比赛中有出色而又稳定的发挥,还需要磨练一段时间。”说起磨练,张平都已经是三十好几的人了,如果再磨练的话似乎年龄偏大,当记者向张国政提出这个疑问时,他大笑:“年龄大?你觉得我老了吗?其实年龄不是问题,关键是一个运动员的心态和训练状态,能否达到参加比赛的标准。”本报三亚专电 特派记者 周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