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越红:用传圣火方式为队友加油 祝福女排奥运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5:0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17日电(记者李铮 于新超)中国女排雅典奥运会冠军成员张越红17日在家乡沈阳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没能入选北京奥运会参赛阵容的张越红,以火炬传递方式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女排的祝福:“希望中国女排在北京卫冕冠军。”

  张越红是沈阳传递的第七棒火炬手,在她前后传递的李玉伟、庄晓岩、韩晓鹏同样是奥运会冠军,他们和刘永福等金牌教练,组成了“冠军火炬手”的靓丽风景线。

  跑完自己的一棒后,张越红激动地说:“参加火炬传递的兴奋感觉不亚于登上奥运会冠军的领奖台。能在家乡传递奥运圣火,我感觉非常亲切、幸福。”

  雅典奥运会上,张越红虽是替补,但决赛对阵俄罗斯队,她却起到了奇兵作用,正是她最后的一锤定音,将金牌稳稳砸进了中国队的怀里。那威猛的最后一击至今仍是中国奥运记忆中的经典。

  雅典奥运会后,张越红虽然功成名就,但她并没有退役,依然在自己心爱的排球场上拼搏。近年来,虽然年龄逐渐增大,伤病逐渐增多,但张越红通过自己默默的努力,一直保持在国内最优秀主攻手行列,帮助辽宁女排连续获得全国联赛冠军、亚军。

  就在张越红雄心勃勃,希望以33岁的年龄再战奥运时,国家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却将机会留给了新人。2008年2月,张越红被借调到天津队打全国联赛总决赛时,赶到天津的陈忠和将她最终落选国家队的消息告诉了她。当时,面对电视镜头轻轻拭泪的张越红感动了无数排球迷。

  遗憾地与家门口的奥运会擦肩而过,并没有让乐观的张越红失落太久。如今,她不但将火炬传递当成自己参与奥运的方式,而且以这种方式表达了对中国女排的祝福。

  张越红说:“45米的传递路程虽然很短,但它足够见证我的奥运历程,我希望用这种方式为正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队友加油、鼓劲,祝福中国女排在北京卫冕冠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