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朝奥运元老王义夫:射击队力争赢得更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4:35  新华网

  新华网辽宁鞍山7月18日电(记者范春生 王莹)在18日奥运圣火辽宁鞍山站的传递活动现场,最受关注的火炬手当属奥运“六朝元老”、现任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当日作为第一棒火炬手的他,在完成自己的使命后兴奋地表示:“我们射击队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力争为中国赢得更多金牌,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48岁的王义夫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起,连续6次代表中国射击队参加奥运会,是我国参加奥运会比赛届数最多的运动员,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各获一枚金牌。其家乡辽阳距离鞍山不足百里,但正在北京带队紧张备战奥运会的王义夫,是17日晚才匆匆赶到鞍山的。

  早上8时,火炬传递开始。50米的距离,王义夫一边面带微笑跑着,一边频频向两边观众招手致意。人群中不时发出“王义夫加油,中国加油”的呐喊声。

  将“祥云”火炬交给第二棒火炬手后,王义夫接受了记者采访。他高兴地说:“以前虽然也参加过奥运火炬传递,但这次感觉很特别,一是因为在家门口传递,二是奥运会在家门口举办,所以奥运火种承载了更深刻的内涵。这不仅仅是奥运火种的传递,更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弘扬!这次在家门口亲手传圣火有着莫大荣耀,激动劲儿不亚于奥运会夺金牌!”

  谈到从运动员到教练员的角色转换,即将出征北京奥运会的王义夫用“动力与压力并存”来形容自己的感受。说动力,是因为现在中国射击队兵强马壮,队员状态非常好,加上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作为总教练没有丝毫后顾之忧;说压力,是因为大家对中国射击队的期望很高,射击队历来是中国军团奥运冲金的主力军,大家都希望能突破雅典奥运会的金牌数,但这并不容易。

  根据赛程,北京奥运会首金很可能在射击项目上产生。当记者询问射击队有没有信心拿下奥运首金时,王义夫表示:“我不管什么首金还是最后一块金牌,我们射击队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力争为中国赢得更多金牌,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