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世界最高网吧海拔5200米 第一时间报道圣火上珠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0:58  足球-劲体育

  珠峰上怎么传递新闻?为使全球观众能在第一时间最快了解关于火炬和攀登珠峰的各种消息,联想集团将在海5200米的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和海拔4900米的绒布寺搭建全球最高的网吧和新闻中心。

  据介绍,设立在4900米的火炬珠峰新闻中心是为境内外媒体特别搭建的。由于绒布寺的基础设施相对于大本营条件较好,也更容易管理,因此这一媒体中心将为已经批准进入报道火炬攀登珠峰的境内外权威媒体提供最方便的信息传递服务。

  而在环境相对恶劣的海拔5200米珠峰营地,对设备的要求就很高,据珠峰项目工程师介绍,绒布寺和大本营自然气候环境恶劣,夜间最低温度达到零下20℃,白天最高温度是零上25℃,昼夜温差非常大,而且海拔高、气压低,对于电脑设备的稳定性绝对是极限挑战。目前营地里设有服务器、笔记本、桌面激光打印机以及移动存储设备等50套设备。

  绒布寺新闻中心和珠峰大本营一大部分采用定位高端商务的笔记本电脑,采用最尖端笔记本技术,在坚固、安全、散热、噪音等指标上再创新高。在“镁质防滚架”的基础上,开创性地运用“显示屏防滚架”,加固了液晶显示屏,比以前的笔记本坚固20%。

  除技术装备外,12名工程师将于4月初启程赴藏开始信息中心内部设备的搭建和调试。为了适应高原恶劣的环境,工程师早就开始准备。2007年10月,4名工程师赴青海玉珠峰测试装备,同时进行了极高海拔下技术服务的首次实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