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蒋效愚:圣火抵达珠峰时间跨越长 将历时三个月左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0:52  足球-劲体育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19日透露:“由于珠峰气侯条件的特殊性,实施圣火抵达珠峰这个工作时间跨度比较长,前前后后可能得历时将近3个月左右的时间。”

  为了照顾到火炬在珠峰传递期间的不确定性,又不影响火炬的正常运行,所以确定了大体是在3月31日欢迎圣火进入中国的仪式活动以后,要留出一个火种用于珠峰的传递活动,这颗火种将在北京奥组委的圣火护卫团队的护卫下抵达珠峰大本营。

  蒋效愚也表示,在圣火登顶当天,有关省份的传递活动暂停,待登顶活动结束后再继续进行,这也是国际奥委会的规定,以避免同时出现两个与圣火直接相关的活动。圣火登顶活动结束后,圣火火种将送至拉萨保存,在境内传递的圣火抵达拉萨后与境内传递的主火种汇合。至于具体登顶时间,他表示,“珠峰传递火炬手团队将在5月期间具备登顶气侯条件下的任何一天来实施圣火登顶的活动,各地的圣火活动照常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