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17大奥运问答 火炬必上珠峰王楠道出心中精神支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51  体坛周报

  ——明年有没有信心在金牌榜上再进一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我们从没说过要拿金牌第一,也从没说过要拿奖牌第一,而且我们也从没制订过要拿金牌第一和奖牌第一的目标。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规模如何?刘鹏:到今年9月底,中国已有500名运动员取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预计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人数可能达到570人左右,肯定是历史上最大的奥运代表团,因为雅典奥运会时我们的人数是397人。

  ——奥运圣火是不是真的能登上珠峰?刘鹏:中国运动员在登山运动上有一定的优势,最近西藏登山队还完成了对全世界所有14座8000米以上山峰的攀登,明年中国运动员登上珠峰完全没有问题。

  ——关于反兴奋剂,中国准备的如何?刘鹏:我国要采取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三严”方针,在明年协助国际奥委会办一次干干净净的奥运会。

  ——如何看待明年奥运会的人选竞争?张怡宁:不管过去曾取得多少优秀成绩,那一页都已经翻过去了。中国的冠军不是捧出来的,都是拼出来的。

  王楠: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是我运动员生涯结束前的最后一次大赛,也是支撑我坚持到现在的精神支柱。我从不作失败的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