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福明:我的心一直都在柔道上 祝中国队奥运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辽宁鞍山7月18日电(记者姚剑锋)“我的心一直都在柔道上,希望柔道项目能再为国家夺取奥运金牌!”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现已成为辽宁省柔道队领队的孙福明,18日以火炬传递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奥运会的情感。

  作为鞍山火炬传递倒数第二棒火炬手,孙福明在传递前心情异常激动:“这一天终于来到了!奥运圣火终于来到了辽宁!我会以最自然的方式去跑!”

  跑完自己的一棒后,孙福明更加激动,她说:“作为一个体育人,能够赶上这样一个好时候,真是最大的荣幸!祝福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出生在辽宁铁岭的孙福明豪爽、果敢。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冠让她为树立中国女子柔道项目的世界强队地位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她也成为女子柔道大级别项目的一道高岭。

  作为中国女子柔道项目的领军人物,孙福明和所有运动员一样经历过艰苦的训练、失败的打击和胜利的喜悦。对于她来说,学习柔道不仅仅是掌握了一种运动技能,更多的是带给她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竞技精神的领悟——即使只剩下最后一秒,也要向对手冲过去。

  在成为辽宁省柔道队领队后,孙福明开始了另一种柔道生活:每天的工作是处理柔道队的日常事务,俨然一个后勤部长。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成了运动队的“保姆”。

  “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确实挺遗憾的,”孙福明说,“不过,做好我现在的工作,也就是参与了奥运会。我想这一辈子我肯定不会离开柔道了。”

  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到北京时,孙福明光荣地成为火炬手,跑了200米,雅典奥运会的火炬如今被她珍藏在家中。孙福明说:“今天的火炬传递又让我想起了4年前,可是我更喜欢北京奥运会的‘祥云’火炬。”(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