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携祥云看望灾区小朋友 承诺奥运夺金再回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08:55  武汉晨报
杨威携祥云看望灾区小朋友 承诺奥运夺金再回访
杨威搭把手,小甘雨也当了回火炬手。

  杨威叔叔来了!昨日上午9时,在灾区小朋友期盼的目光中,奥运体操冠军杨威来到了协和医院五号楼四楼的爱心病房,看望了在这里疗伤的四川地震灾区的小朋友们。福娃、爱心小枕头,还有自己的祥云火炬,杨威为灾区的小朋友们准备了不少意外的礼物,作为中国体操队的领军人物,杨威鼓励孩子们要勇敢、要坚强、要快点好起来。

  “好孩子别怕,笑一个”

  杨威回汉的主要目的是作为可口可乐的火炬手,参加31日在汉进行的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29日晚,杨威乘火车从北京出发,30日一大早抵达武汉。虽然睡眠不是太好,眼睛里还泛着淡淡的血丝,但由于行程安排紧张,杨威没有作片刻停留,马不停蹄地直奔协和医院。

  这一次为了给灾区人民创造舒适的疗伤环境,协和医院腾出了不少病房,五号楼四楼一层全是爱心病房,杨威一到,就在医院院长的带领下径直前往目的地。

  杨威首先来到的是3号房,这里住着9岁的安县女孩董拮鑫和重灾区北川的7岁男孩张鹏程,两个小家伙在这次地震中都受了重伤,腿骨、股骨和锁骨等多处地方骨折。

  看到一大帮记者肩扛摄像机、手拿大炮筒地围着杨威走进病房,躺在31号病床上的董拮鑫眨着大眼睛,有点不知所措。也许是察觉到孩子对这个场面有点惊恐,杨威迅速拿出准备好的礼物福娃,签上名,递了过去,“好孩子,别怕,笑一个”!简单的举动和亲和的问候,很快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董拮鑫的大眼睛也随之笑成了月亮弯。

  躺在隔壁病床上的张鹏程,也收到了相同的礼物,小男孩脸上贴满了福娃和北京奥运会徽的小粘贴,模样可爱极了,杨威忍不住上前去,脸贴着脸与张鹏程来了个热情拥抱。

  随后,杨威又让工作人员拿出了自己的祥云火炬给孩子们看,淘气的董拮鑫虽然还无法坐立,但她还是顽皮地用两只小手将祥云火炬高高地举起,博得了杨威和众人的一片欢呼。

 “夺了金牌拿给你们看”

  在四楼的爱心病房中,伤得最重的是5号病房152床的庞雅芝,12岁的绵阳小姑娘因下肢损伤严重,做了双下肢截肢手术,后又因感染出现贫血症状。不过医生告诉记者,小姑娘非常勇敢,一滴眼泪没流过,这深深地感动了杨威。

  “他是谁知道吗”?“好像是杨威吧”!刚动过大手术的庞雅芝,知觉似乎还有点麻木,不过依然能一眼认出奥运体操冠军杨威。杨威在送上准备好的礼物后,摸着小女孩的头,鼓励她要振作起来,“一切都会过去的,你会慢慢好起来,你很勇敢,杨威哥哥也应该向你学习”。

  住在庞雅芝隔壁病房182床的小女孩甘雨,是所有伤员中最小的一位,今年只有3岁。小家伙还没等杨威进房,就挥舞着手中的奥运会旗,叫着“欢迎,欢迎”,杨威也很配合地一边挥着手中的奥运会旗,一边说着“你好,你好”!由于在地震中脑骨受到损伤加之头皮感染,小甘雨头上还裹着厚厚的纱布,模样看上去既可爱又让人心疼。杨威静静地站在一旁,摸了摸她的小脸,没有说任何话。

  走出病房后,杨威正准备前往会议室接受媒体采访,突然听到一声大叫,“杨威哥哥,你好”!一旁的护士说:“这孩子都等不及了想见你,你能去看看她吗?”杨威二话没说,在护士的指引下走进了402房,看望那位极为崇拜他的绵阳女孩杨文。12岁的杨文是个体操迷,对杨威的辉煌战绩了如指掌,能和偶像合影,一直都是杨文的梦想,而这个梦想昨天实现了。“杨威哥哥,希望你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再拿一枚金牌”!对于杨文的美好祝福,杨威回应道:“夺了金牌一定拿给你们看!”

 “希望大家都能挺过来”

  探望结束后,杨威在四楼的会议室里接受了众多媒体的采访,对于这一次的经历,杨威表示意义非凡,他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和互相帮助,灾区人民一定会重建家园,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看到这些受伤的小朋友们,心里挺酸的,小孩子不同于成年人,他们的承受能力要差得多,这的确是一个困难的时刻,希望他们能够坚强,挺过来”。杨威一如既往朴实地表达着自己的心情,“这次我过来看望,希望对他们而言是个动力,我们这些人的出现可以说代表着整个社会都没有忘记他们,大家都在关心着他们。”

  杨威认为,武汉的医疗环境非常好,协和医院的医疗水平也很高,治好小朋友们的伤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不过,他更担心这些孩子们的未来,因为这次地震灾害给孩子们心理留下的创伤,将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对心理蒙上一层阴影,所以在心理上建立未来更重要。杨威说:“希望这些孩子能多关注2008年北京奥运会,学习运动员们在比赛中的拼搏精神,历练出一颗坚强、勇敢的心,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晨报记者 魏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