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易建联已做好征战奥运准备 热切期待参加圣火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下个月,奥运圣火传递将到达中国境内。美国时间本周四,在NBA密尔沃基雄鹿队效力的中国球员易建联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希望能担任奥运火炬接力的火炬手。

  在经历了NBA处子赛季后,易建联说自己盼望着参加今夏的北京奥运会。“我现在非常激动。现在我常常去想和奥运会相关的事情。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体育场内外全是中国人,真的很激动。”

  易建联本赛季代表雄鹿队出场66场,场均得8.6分。他有些疲劳,因为伤病他错过了雄鹿队在4月份大部分的比赛。尽管如此,在昨天NBA公布的第24周同时也是最后一周新秀排行榜中,阿联仍然跻身前20强。

  最初被雄鹿队选中的时候,易建联曾拒绝为雄鹿队打球。现在赛季结束了,易建联认为过去的这个赛季令人激动,尤其是寒冷和大雪: “过去的这一年是一次非常激动的经历。这是我第一次在美国生活这么久,这也是我第一次在这么寒冷的地方生活,我看到了很多雪。”

  易建联并不确定在夏天能返回祖国,因为他仍旧处于手术后恢复期。不过,他说自己已经做好了参加奥运会的准备:“为了能参加比赛,我会增大训练量,努力早日恢复。”

  此前,有消息称阿联将担任中国境内第一个火炬手。这个消息得到了阿联前东家广东宏远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宏疆的证实。上个月,在接受一次采访时刘宏疆说道:“应该说现在可以基本确定,在没有其他变化的前提下,阿联会回来参加境内火炬传递,而且是在三亚举起第一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