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林丹:奥运会离我们更近了 女排:圣火已在心中燃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1:20  中国体育报

  北京奥运圣火在雅典点燃,林丹由于训练没有看到圣火的采集仪式,不过他表示,能够想象到圣火点燃那一刻的神圣。“这让我感到激动,感到兴奋,我甚至想,如果我能作为火炬手,参与北京奥运会圣火的传递活动,那该多好呀。但由于承担着北京奥运会的备战任务,我肯定没有机会亲身体验火炬传递活动。虽然有几分遗憾,但我却有在北京奥运会的竞技场上展示和发挥的机会。”

  “北京奥运会圣火的采集和点燃标志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距离我们更近了。中国羽毛球队进入为期45天的封闭式训练,备战5月进行的汤尤杯赛,我们会力争打赢这一北京奥运会之前的最后的重大战役。”

  林丹说:“4年前,我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如今在自己家门口打奥运会,我一定会竭尽全力。我感觉目前自己的身体和心理状态都不错,希望抓紧时间潜心备战,在北京奥运会上把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发挥出来,争取好成绩。”

  圣火已在心中燃烧

  奥运圣火点燃,让中国女排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心潮澎湃,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表示:“我们知道,奥运圣火是奥运精神的象征,奥运圣火在雅典点燃也标志着北京奥运会的大幕缓缓拉开。对于我们这支正处于北京奥运会紧张备战中的队伍来说,深深懂得北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看着北京奥运会圣火熊熊燃烧,我们的热情也格外高涨。虽然时间日益紧迫,北京奥运会的任务也很重,但中国女排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都充满信心,因为对于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任务我们很早就在认真准备,奥运圣火也早已在我们的心中燃烧。”

  “对于即将来到的北京奥运会,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心中都充满着强烈的为国争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将全力以赴完成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任务,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李全强说。

  希望见到最美的圣火

  由于训练,陈中没能看到奥运会圣火点燃的时刻,她表示,一直很期待这一神圣的时刻。“之前我就知道今天下午要点燃奥运圣火,很期待,也很激动。今天是周一,我们还要训练,点燃圣火的那一刻我还在训练馆里训练,很遗憾没能亲眼见到奥运会圣火点燃的一刻,只从新闻里看到了最后一点点报道。我很希望能亲眼见到圣火点燃的一刻,更希望能成为一名火炬手,但现在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就是专心训练,保护好自己,健康地走向奥运赛场,实现自己的梦想,我相信我见到的圣火一定会是最美的。

  陈中说:“早就知道第一个接过圣火的人是雅典奥运会男子跆拳道银牌得主,但今天从新闻里听到关于这名选手的介绍时还是很激动,尤其当提到“跆拳道”三个字时特别激动,我为自己是一名跆拳道选手感到自豪,更为跆拳道的快速发展感到高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