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邢慧娜:用传递火炬来圆今年的奥运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8:5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7月23日电(记者赵仁伟、张晓晶)邢慧娜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23日,已经无缘北京奥运会的邢慧娜在济南参加了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这位雅典奥运会万米长跑金牌得主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能当一名火炬手,也是圆了今年的奥运梦。”

  “能够当选火炬手,很高兴,非常高兴。”担任济南第三棒火炬手的邢慧娜说,“火炬传递也是奥运会的一部分,今年的奥运梦也算圆了。”

  只有27岁的邢慧娜正处于运动生涯的黄金年龄,但无情的伤病剥夺了她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的机会。经历了这几年的坎坷之后,邢慧娜已经能够坦然面对目前的现实。

  她说:“我很想参加这届奥运会,但心有余力不足,很无奈,只能接受这个事实。”

  4年前的雅典,邢慧娜给人们带来过巨大的惊喜。刘翔夺冠的同一天,赛前并不被看好的邢慧娜在女子万米赛跑中突然杀出,力压大热门孙英杰获得冠军。获得亚军的肯尼亚名将迪巴巴竟以为邢慧娜是被她套圈的运动员,冲过终点线后还在庆祝夺冠,这一戏剧性的一幕让人难忘。

  雅典归来后,邢慧娜屡遭挫折。十运会上,邢慧娜因比赛中冲撞对手被取消了1500米金牌,2006年,她在国家队的教练王德显被禁赛。从此,邢慧娜开始了漂泊的生活,频繁地更换教练和训练地,训练的系统性受到破坏。更不幸的是,腿伤缠上了这个踌躇满志的山东潍坊姑娘。2007年,伤情加重让她根本无法进行强度训练,长时间处于恢复状态。

  今年年初,邢慧娜继2006年之后再度赴美国训练。在美籍华裔田径教练李犁的帮助下,邢慧娜的竞技状态开始回升,也使她重新燃起对北京奥运会的希望。不料,此时腿伤复发,邢慧娜不得不放弃5月份在“鸟巢”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失去了奥运达标的最后机会,彻底无缘北京奥运会。

  不过,邢慧娜还年轻,她还拥有未来。邢慧娜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她正在山东荣成参加一些训练,“体检显示身上的伤还是很多,但我会继续努力的。”(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