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目睹圣火登珠峰有特殊感觉 自豪全世界都在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0:32  体坛周报

  2008年5月8日北京时间上午9点17分,北京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登山队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和火炬抵达了世界屋脊、地球之巅。这一刻全世界的目光都投向了中国,全世界的中国人都为之骄傲。

  这一全球华人为之振奋的神圣时刻,身在日本大阪,参加2008赛季第一场室外比赛大阪大奖赛的刘翔师徒也如身临其境般兴奋不已。他们在下榻的酒店房间中收看了全程的实况转播,“日本这里很多电视台都转播了奥运圣火登顶的过程,可见全世界都在热切关注着北京奥运会,关注着圣火传递和登顶珠峰。”北京奥运火炬的整个登顶过程始终激动着师徒俩的心,尤其是作为圣火全球传递启动的第一棒,刘翔曾经与圣火有过亲密接触,并在家中收藏了一支“祥云”火炬,如今见到珠峰托“祥云”的胜景更是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我们在酒店里看了实况转播,当时的心情和平时看其他地方的火炬接力还真是不一样。”圣火一路攀升,通过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登山队员们不畏艰险的连续跋涉,挑战大量技术难关,挑战无数人类极限,终于来到了圣洁的珠峰顶端,和奥运五环旗、北京奥运会会徽旗一起向全世界普照下奥林匹克和平、友谊的光辉。

  “在珠峰顶上,在那么恶劣的环境,那么困难的条件下,我们中国的奥运圣火登山队员还能顺利地登顶成功,而且‘祥云’火炬在珠峰顶上面那样熊熊燃烧,火焰还异常旺盛鲜亮,这实在是太不容易了。”看到最后一棒奥运火炬在藏族女登山队员次仁旺姆手中点燃后,年过半百的孙海平教练激动难耐地说:“当时我看到直播镜头里面,好多人都哭了,我心里也变得激动起来了。我想,这也预示着我们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记者严小琰大阪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