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印尼羽坛伉俪携手传递火炬:很荣幸中国人都认识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0:20  足球-劲体育

  印度尼西亚名将魏仁芳和王莲香是一对著名的羽坛伉俪,两人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同获金牌,成为了国际体坛的一段佳话。当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到达第14站雅加达的时候,二人再度携手出场,分别成为第15、16棒火炬手。

  《劲体育》:你们是印度尼西亚的传奇运动员,这次作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感觉如何?

  魏仁芳:我们非常荣幸,这是我们第二次成为奥运火炬手。第一次是在4年前,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我们就是火炬手。不过这次是奥运圣火第一次到达我们的家门口,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能在这里传递奥运火炬,我们很高兴。

  你们已经参加过两次火炬传递,两次有什么不同感受呢?

  当然是很不同的经历,因为这次是奥运圣火第一次到达印度尼西亚,到达我们的家乡雅加达,所以在这里当火炬手我们更加自豪。

  中国观众对于你们夫妻都是很熟悉了,这次在你们传递火炬的过程当中,会有成千上万的中国观众注视着你们,会不会很不一样?

  哦,是的,有很多中国观众认得我们,我们去过中国很多次,很多中国人都知道我们的名字,当然,是我们的中文名,而不是印度尼西亚名字。对此我们也深感荣幸1992年奥运会在你们的职业生涯中应该算是一个顶峰了,因为在那一年,你们两个都夺得了奥运会的金牌,能描述一下那届奥运会吗?

  是的,那是我们生命当中最幸福的时刻。那是印度尼西亚的第一块奥运金牌,我们也很惊讶,能够一起夺得奥运金牌。而对于我们,对于印度尼西亚来说,都是值得纪念的时刻。当我们得到金牌,站在领奖台上,看到印度尼西亚国旗升起的时候,是我们最幸福的时刻。

  你们退役之后在做些什么呢?

  我们在从事一些与羽毛球有关的事情,开了一家公司,还有一个俱乐部,现在有80个学生在我们的俱乐部里打球。

  中国和印尼都是羽毛球强国,但在未来的几年里,奥运会的羽毛球比赛也会作出改革,你觉得我们应该作出怎么样的应对措施?

  我听很多人说过,会有其他的项目来顶替羽毛球,或者在比赛当中加入其他的元素,这样让竞争更加激烈。我只希望改变能够更有利于羽毛球运动的发展,让更多的人喜欢羽毛球这项运动。也许不用在颜色上做出什么改变,或许可以变得更大一些,像乒乓球改革的那样。

  在北京奥运会上,印尼在羽毛球项目上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陶菲克在男单上有很强的实力,我们至少能够拿到一块金牌。当然我们希望成绩更好一些,可以得到更多的金牌。同样,我也希望北京奥运会可以成功地举办,希望北京好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